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

彩虹妹妹的代禱信

親愛的代禱者們,收信平安:

久違了! 我是宣較禾場上的老兵新出發:彩虹妹妹!為什麼會取這個名字呢? 原因是在我的生命中,有神與我立約的憑證-->虹,的存在,曾經以為自己是被棄的,但在經歷一些事之後,赫然發現,其實神早在我還沒認識祂之前,就把這個"rainbow"虹的印記,放在我生命裏了.在眼淚中,深深的向神發出讚嘆的禱告!原來,我是被揀選的,不是因為我的好,或壞,乃全因造物主的恩典. 至於為何要取"妹妹"呢?well, 這是我在家裡的小名,全家大小,不論年紀比我大或比我小的,都會叫我"妹妹"(母語).再者,也藉此常常提醒自己,要謙卑.總要以一學習的態度,面對所有的事.

今年,剛從一神學教育中畢業,十年前,第一次赴韓開始人生的第一步信心的步伐:宣教學院的裝備,至今,神學碩士的畢業,共十年的時間,中間有許多神在雕塑一個工人時,器皿所發出疼痛的眼淚,有時覺得自己在高峰,又有時覺得看不到雲上的太陽,很多次向神發出懷疑的禱告,現在想想,覺得自己好幼稚,但當處在神熬煉的火爐裏時,常常是笑不出來的.然而,如今,現在較能明白為何神在過去十年中,許多的破碎與工作.

過去這一個多月在內地的服事,神大大地開闊我的眼界,讓我更深的明瞭以前所有的經歷都不是枉然的.雖然,不是第一次赴內地服事,但從沒像這一次那麼刺激過,每個星期,都在一不同的省份,而且服事不同的族群:有農村獻身給神的青年們,農村的同工,都市大學畢業的基督徒,少數民族獻身的青年們及台商,真是奇妙!每個星期好像在演電影那樣,所有的場景不斷的更換,每一次在勞累的車程之後,就要馬上預備上課,要隨時隨地調整自己的心態,又要備課,真是不容易.但知道:非勢力非才能,乃倚靠萬軍之耶和華的能力方能成事.即便每個點所教的書卷都一樣,但仍然戰戰競競的預備每次的課程.以前聽資深的宣教士們說:他們一天要上五六七八個小時的課,那時心裏都會想:好厲害喔!沒想到自己這次也嚐到這種馬拉松上課的滋味,突破自己的紀錄,一天至少上五小時,還外加詩歌教唱及簡易司琴法,真是所有的東西可以用上的都拿出來了!這次也嚐到站火車的滋味,因為票實在太緊張了,有次,甚至還站了十二個小時,還有次從晚上十二點站到清晨六點,然而,可以上火車就是一個感恩,因為如果那一班沒有上去,下一班 一樣很擠.這一次最特別的是,覺得神在我這個"畢業之旅"的內地行程中,似乎在每一站都不斷的對我說話,特別神讓我看到很多十五歲到二十五歲的青年學子們,起來奉獻他們的生命,接受神學裝備,全時間服事神,神讓我看到了"中國的ANI",我告訴他們:看到你們就看到了十年前的我.真是奇妙!神的引領不會錯,祂的旨意高過我們的旨意!只是在內地裏,這些奉獻給神的青年們,他們有個軟弱是:他們的文化水準較低(即他們的教育水準較低),即便訓練出來了,若要與這個世代的人對話,仍需花一些時間,因此,我們就會鼓勵他們,除神學教育外,要更多的在其他的方面裝備自己.在一個少數民族彝族的服事中,有一個彝族獻身神的青年就講到自己的心聲:他說:以前他會埋怨神,為什麼讓他身為彝族人,人家可以坐車,為什麼他就要走路,然而神興起他,成為一服事神的百姓,他只有國小畢業,但卻對一群大學生講道,講完道之後,沒有人相信他只有國小畢業.在這當中,我也看到很多韓國的宣教士,攜家帶眷的全然投入這個廣大的福音禾場當中,他們都已報著必死的決心,要成為中國的種子.他們甚至服事許多人所忽視的事工,如:聾啞人士痲瘋病人等.最後兩天在一群台商中間生活,原本以為台商都是很有錢,然而,與他們在一起才發現,原來每個家庭背後都有一辛酸史,即便台商團契較可"肆無憚計"的"高唱詩歌",但他們仍需要有人可以在其當中牧養,教導,有一些台商,甚至是在去內地之後,才信主的,這也真是一片廣大的禾場.

親愛的代禱者們,當我這次坐車經過澳門的大街小巷,看到上面寫的都是我們所熟悉的"中文"時,我心裡有一個很大的體會:"有誰比我們更適合去向中國人傳福音呢" 雖然韓國人,其他國家的人都有神的呼召和興起,然而,這是神所交給我們的禾場,這是神交給我們的使命,"去!告訴中國人耶穌"我相信,是神交給我們這些在海外華人的使命與責任. 願我們常常來到父的施恩寶座前,把中國這些寶貴的靈魂交給神,讓我們的生命,也為這個大使命而燃燒!

請為我代禱的事項:
1.房子搬遷事宜,安頓母親的住處.
2.不久即將赴韓預備一訓練學院的事,明年起也會在此學院教授聖經,請為一切需與國內教會弟兄姊 妹的分享,預備等都能有很好的處理.
3.為我需要一些電子檔的聖經釋經等的參考資料,然而,這些價格都很高,請為神的供應代禱!
4.為未來的生活費代禱!
5.為在韓國一切預備訓練學院的事情都能順利代禱!

謝謝!

你們的肢體 彩虹妹妹 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