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

ANM mission 功能小改版

近年來,許多歌手總是動不動來個慶功大改版,外加贈送MTV來增加買氣。ANM MISSION的功能小改版也是希望可以提高點閱率哦!所以,加了一些小功能,就待祥細說明一下。

首先,ANM MISSION中原本的宣教士代禱信的分享,依然保留,雖然數量不多,但是,對宣教士而言,每每要提筆寫代禱信,著實不易。時間、心情、內容、再加上若是來自特殊地區,那就更不容易了。信件寄到ANM時,都是改寫過的代號的,我們就要再改寫回來,免得許多人看不懂。

第二,因為在各地的週六訓練都需要有為民族列邦禱告的資料,希望可以達到共享的平台,所以,會將代禱的內容和資料貼上來,以供華人使用。

第三,網站聯結的部份,增加了幾個重要的網站。特別是維基百科,大家可以透過這本開放式的百科全書中找到禱告的國家的資料。並且更可以模效百科全面中的編寫方式,來增加自己分享時的「條理化」。相關宣教類型的報章媒體,可以訓練自己多看基督教的國際新聞,這也會拓展大家的視野,不要只有看國內新聞,也要看看國際性的新聞。學術類型的宗教研究所的接結,可以協助大家站在一個平等的情況之下來探討或挑戰大家的思想。例如:二次大戰時,德法二軍在某地登陸戰爭,在開打的前夕,軍人們都各自禱告了。請問,上帝幫助誰?或說誰才是合神心意的?

小小改版的心意,希望每一位點閱的人,都能有所收獲,並也能為各國各民各族代求!!!

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

印度

印度歷史悠久,與古埃及,巴比倫和中國並稱為世界四大文明古國。而世上有兩大宗教皆來自印度,就是印度教和佛教。印度歷史中,除了盛行印度教,佛教也曾多次有過顯赫的主導地位。除了孔雀王朝的阿育王 (主前324年) ,主後五世紀中葉,即唐朝唐玄裝時期,也可說是佛教的全盛時期。除了佛教影響,印度在八世紀開始到十六世紀,也因為被突厥、阿拉伯、阿富汗和波斯人的入侵,經歷了伊斯蘭的統治。穆斯林把印度教的廟院燒掉,建立清真寺。

十六世紀,蒙古人在印度建立莫臥兒王朝,(莫臥兒就是蒙古之意, 也是印度歷史上最後一個王朝。) 因為強迫印度教徒皈依伊斯蘭教,引起印度教徒強烈的怨恨。莫臥兒(Mogul)王國在1700年代末期,日益衰落,英國人認為這是擴展大英帝國勢力範圍的一個良機,俟機入侵。到1800年代中期,英國控制了整個次大陸,包括今天的印度、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國,同時也引進基督教。但印度教徒對基督教同樣非常反感,認為基督徒與穆斯林一樣,目的都是摧毀他們的印度教信仰。

印度在甘地領導下終於1947年八月十四日獨立。 來自英國的基督徒在印度建立了學校和醫院,為當地的窮人服務。釵h世紀以來,這些窮人被高種姓印度教徒所歧視,他們被稱作是 「不可接觸的賤民」。從那時起,釵h長期遭受高種姓印度教徒迫害的印度人,突然發現了一個可以改變自己人生的機會。 今天,仍然有釵h屬於賤民階級的印度人拒絕接受印度教,轉而接受基督教。不過,這些印度人是真心真意接受基督教嗎?還是僅僅接受一種與他們的壓迫者不同的宗教,以此作為反抗的象徵?

經文:
耶和華要保護你,免受一切的災害;祂要保護你的性命。(詩121:7) 傳染病、天災、意外、突襲?-從這些事件中,我們發現生命可以突然被毀滅;在毫無意識下,生命可以瞬即消逝;在歡天喜地中,「埋伏」 突然出現,把人擄去,人的生命竟是如此脆弱。人能生存,其實並不在乎年齡及是否身體強壯,全是出於神的恩典和祂的保護,因為生命的主權屬乎神。惟有祂是看顧我們的,祂不打盹,也不睡覺,常常在我們的右邊蔭庇我們,保護我們免受一切的災害,也保護我們的性命。若不是心中有神話語的鼓勵,我們便活在恐慌、無助中;每當遇到危機或陷於困境時,定必惆悵滿懷,心中戰慄。讓我們每天都祈求主的保護臨到我們,救我們脫離一切兇惡。

默想:
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;我已將至高者當我的居所。(詩91:9)

http://www.gospelherald.com/template/view.htm?code=fai&id=7165

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

全州敬拜讚美教會代禱信

親愛的弟兄姊妹

在主裡問候每位平安喜樂! 韓國天氣已轉冷了,每到天氣的轉變就更深的感受到神創造天地的奇妙。能跟天地的主一同享受這被造之美是多麼的喜樂。敬拜讚美教會已邁入第七個月了,在這當中的點點滴滴有辛苦,有喜樂,但都無法攔阻我們要大聲歌頌神奇妙的作為,特別是教會在八月底經歷過一場大水的洗滌之後,我們更深知神要做的奇妙作為。

今年夏天全州下了夠多的雨,也使的原先就會漏水的教會首當其衝經歷大雨的洗滌,但神的恩典真的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,神賜給我們的恩雨足夠讓教會如同行在大水一般。也因著這種情況,我們深知唯有來到呼召我們的神面前才知前面道路如何行走。感謝神賜下祂的話語,神所賜給我們的土地實在太貧脊了,若沒有雨水的澆灌,土地無法結出果子。神要提醒我們不只是外在的土地需要澆灌,我們內心對神的信心更需要被神澆灌,才能夠福杯滿溢使活水湧流。

神果然透過環境及對失喪靈魂的心來堅固我們的信心。因著地裡的環境及教會漏水的原因,都使的我們在牧養上出現困難。在全州有另一間教會也開始關注到中國學生的需要,但因語言的不足及自我的自私,他們所聘用的中國姊妹因著自我利益的關係,他以金錢來誘惑這些中國學生,使這些學生對教會充滿了錯誤的想法,雖然人到了教會,但也給教會帶來了很多不好的印象。原先來我們教會的學生也不再來了,因沒有錢可以拿。

但感謝神的力量使我們站起來行走,不願屈服環境的困難。我們再度回到神呼召我們的經文。神要我們出去傳福音,裝備別人使神的國度被建立。經過一個月的禱告等候,神先裝備我們的心及對神國度的委身。再多的錢也無法替代自我生命的成長。神親自供應了我們一切的所需。透過這些困難中,神讓我們看到這些羊的迷失,也讓我們知道神的國度不是一棟冷冰冰的建築物,而是人。恩怡原先一直想回台灣,因著聽了太多學習韓文的困難,加上自信的缺乏一直處在搖擺中,但感謝神一直將需要幫助的人放在他的身邊,讓他學習單單仰望神,不再一味的尋求人的禱告及幫助,而學習進入內室為別人禱告,敞開心去服事中國學生。神也恩膏瓊姃成為一位積極的牧者,也透過他的特質鼓勵韓國學生一同來傳福音。他帶領學生以中文詩歌在校園敬拜神及傳福音。透過他從內心而來的分享,我們也親眼看到神真的讓所有的學生慢慢去體會父神的心,明白神賜給ANM Doxology宣教的異象,現在有五位韓國學生與我們一同配搭主日的事奉,且大都是一年級的學生,有些是原先一直處在自我困難中的,但感謝神透過司琴及與人的溝通,幫助他們願意放下自我的想法,不再像小孩需要別人一再為他們禱告,而能為別人禱告並回應神服事中國學生。

服事神使我們的生命活過來,壓力使我們知道神永遠是我們的依靠。物資固然重要,但萬軍耶和華更重要,因所有的一切都來自於祂,救恩也本乎祂。我們要以信心的眼看到神的應許降臨在敬拜讚美教會中,這是一間使徒的教會。

代禱事項:

1. 為著教會場地使用及車子的需求禱告,願神祝福教會成為眾人的幫助
2. 為著在校園裡有中文的周四聚會禱告,為著場地的需求及服事者禱告
3. 為著明年要進學部的恩怡及一位中國學生禱告,願神堅固他們的心,並供應他們經濟的需求`,

靠著神的力量勝過語言上的困難

4.為瓊姃禱告有體力智慧去面對課業上及教會牧養上的需求,願神恩膏她的生命

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

無國境教會代禱信

親愛在主裡同工們,平安

願主的信實和慈愛永不止息!

秋的節季到了! 今年再過三個多月就結束了,準備和時間一起賽跑了嗎?
和大家分享一下教會最近的狀況:

8/25-9/1 台灣士林靈糧堂,安山短宣一週,兩天的晚上的特會,大約來了一百人左右。加上安山地區行走禱告,街頭傳福音,跨教會聯結禱告會,成功地將台灣人對福音的熱情和團隊精神,我們一起打了一場美好的戰,也得了不少的魚。我看見台灣短宣隊的實力,不容忽視,不要再小看自己了。台灣的教會雖不比韓國大,但是派出的卻是上帝的精兵。

9/23-9/24 無國境教會第一次舉辦退休會,中國人來了15人加上其它的共有25人左右,在中秋節的假期裡,這次的退休會給他們帶了愛和耶穌裡的平安,我們在山上了一晚,關係也透過共同體間的建立看見果效。他們全是初信或是未信的人,教會預備了美好團契時間給他們。

10 月份我們趁勝追擊,再辦一次青年人的聚餐,現在大約有20位的15-25歲的年青人,我們禱告,再次福音餐會把他們招聚起來,介紹耶穌並教導他們正確的男女關係,我們需要適合的場地和時間及好吃的食物~呵呵,求上帝給我們。

那麼關於燕靜的狀況,實在托上帝的福能活著就是一個力量!
來到韓國已經2年的時間,大部的時間都在開拓安山無國境教會的事奉,在其中有些實際的狀況,如主任牧者不在教會,多重文化的同工困難,語言溝通上的障礙,教會經濟上的缺乏支持……,有許多大小的問題在其中。困難度真得很高,能持續到現在,真是上帝的手托著我們~呵呵!

所以……
燕靜認真地禱告也衡量現在的狀況,我實在需要有一位能帶著我的牧者一起學習牧會的經驗,還有我需要完整的神學學習和文憑,在宣教工場真理的教導很重要,因為羊不能分辨,加上他們對神有許多錯誤的觀點,我要能告訴他們真正的神的話。
現在大學裡的韓文課程暫停下來,目前禱告上帝的帶領。我禱告在年底時要作決定。

事奉中有困難是正常,有痛苦也是正常的! 沒有了盼望和喜樂這才是真正的問題!宣教工場是很好磨練自己的地方,因為在這裡會碰到各式各樣不同的事。在苦難中遇見神,也鍛練自己的膀臂更加強壯。提醒大家,不管再怎麼的痛苦,千萬不要放棄,也不要忘記你的同伴,因為同為戰友是最為寶貴的。但願神常常也提醒我們要仰望祂。願我們一同在主裡不斷地成長更新。

1.為無國境未來的異象和2008年的事奉目標禱告,求神賜給同工們有共同的異象和看見,具體的事工推展,合一的心。
2.為教會明年需要一個獨立的聚會場地可以容納50人,連結有明亮的辦公室,求神把合適的地方賜給我們。
3.為2008年個人計劃禱告,尋求新的異象和道路。


燕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