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

19830527宣教士的代禱信

親愛的:

一年了!!!終於有一年了!昨天是我「離家出走」一周年的大日子!母親問我,何解跟我「來華日子」不符?是的,前幾封家書提到的「來華第xxx日」,我並沒有把回港或到外國的日子計算在內,所以去年46出發,至今來華日子還沒在365,但若以出發日子計算,昨天剛好有一年了,希望你明白我在說什麼。

一年了……

!!!

重看過去的家書,回想過去的一年,實在精彩,實在感恩!剛到此地時曾想過:「來了還不到3個月,我怎能熬夠3年嗎?」現在只覺得時間過得極快,時間不夠用。原來,適應期需要一年之久並不是誇張。又原來,一星期的「短期旅行」真的是非常非常短,就是一個月、三個月也是很短,半年好一點,一年更好。難怪有人說,兩、三年也不過是「短期」!其實,也不是誇大之言。雖過一年,但好像一切都是才剛開始。生活上,衣食住行都適應多了,包括生活與溝通方式、天氣、飲食、物價觀念、審美眼光等等,都作了一定的調整。還有工作上,人際關係上,心理上等等。其實,到現在也繼續調整,繼續有許多學習。

在此衷心地鼓勵每個「有心人」(對我這行業有興趣的人),若你已經常參與幾天或一週的「短期旅行」,那麼,若能好好P後,再分別一段長一點的時間出來體驗一下,那怕只有一個月、三個月或半年,甚至一年,你一定會得益不少。先不管會否在工作上有建樹,但起碼對你本人來說,將在身心靈上得益不少。踏出這樣的一步後,再讀保羅先生的書信,也會有一番新體會呢!但當然,大前題是爸爸的心意與帶領了。

真期待更多人,特別是年青的你加入這行列!!!

有血有淚的行列!火拚的行列!搶救的行列!甘苦與共的行列!感恩的行列!與爸同工的行列!與牠爭鬥的行列!還有什麼呢……就是精彩的行列!

不過,我相信,只要是爸的帶領,不管在哪裡,不管作什麼,那就是爸為獨特的你所預備的精彩的行列。~廣告完畢~(哈哈哈…)

賣廣告並非無原因的。下星期(如無意外)會有幾位T人來這兒三個月,早陣子也不斷有T人或老家的H人來訪幾天或一週,不時又聽到某某某在等候爸的帶領,心中對這大地有負擔等等,所以不禁在此賣廣告。預備好的你,快來吧!!

花了一大段篇幅賣廣告,現在盡量精簡地說說自己吧!

過去的三月,很忙,所以也沒空寫家書。

1.極速做了一本歌本出來,以後還要做一本修訂本(為什麼呢?你想想吧,哈哈)

2.開始了恆常星期四活動。

3.開始了「W領袖培訓班」。

4.開始了星期六訓練班。全部都是第一學期,這次我有三個組員。

5.繼續每星期日早上的兩場活動。

6.開始於平日到別人的家或大學探訪,正式「進軍」校園!校園P會也開始了,願爸爸的恩典與愛臨到每所大學!

7.繼續協助每位本地同事有關帶W的事,跟他們一起練習等等。

8.不定期而接續地接待各方客旅。

  以上就是過去個多月我每天的工作與生活。

身體有累的時候,但心是喜樂和滿足的。也有快要跌倒的時候,關係出現緊張的時候,心裡難過的時候,但因著爸的保護與恩典,還是很好

有一天,閒談之間,小老闆問我:「要不要放假回家?可以給你放假一星期。」你猜到我的答案嗎?

「不要,我不想回家。」

不知道從何時開始,把自己當作本地人了。有次被問道是哪兒人,更差點兒衝口而出說「D城人」。反之,老家的人事物彷彿離我越來越遠,對這兒的人事物和工作都更多投入,更專心。對此,我挺驚訝自己的變化…..爸真的幫助我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,向標竿直跑。爸確實聽了你我的P

即便如此,看著這家書的你,千萬不要誤會啊!你在我心中還是很重要,是我珍而重之的,所以才給你這家書嘛。踏入第二年,我要繼續努力,奮力向前,完成爸給我的使命。希望你能繼續與我同行,透過各種方法與我同工。也希望在這過程當中,你我一同蒙福,一同經歷與爸同工的喜樂。多少次快要倒下時,若不是爸的保護,若不是有你在背後一直為我守望,我死定了!多少收到遠方來信,或問候,或來電,或禮物(如衣服、糖果、開心果、冬姑、玩具、襪、CD、書等等),不管是什麼,我都高興不已!同事們到我家家訪父母,代我問候和照顧父母,我萬分感激!還有經濟上的支持,甚至親自遠道來訪,也非常感謝!沒有你在背後的支持,這路實在會更難走下去。過去一年,我深深感到後援是多麼多麼的重要!我實在是很蒙福的人,因為有你在背後一直為我守望,默默支持,謝謝你!願爸親自報答你一切的勞苦與犧牲!

P事項:

1.先感謝爸聽了我們的P,他確實不斷把年青人和音樂人帶到我面前。他聽了!

2.明日至週四出差到別的城市,同樣是三日兩夜的培訓,求爸使用我們把祝福與復興帶到那地。也保護我們一眾同事,有平安腳步,時刻警醒和合一。

3.求爸每天保守我的心思意念,在任何的環境中能因爸而喜樂、有力,拒絕一切從仇敵而來的負面想法及傷害。

4.求爸助我每天渴慕他,與他有親密的關係,被他的靈充滿,好使我有好的分辨能力、抵抗力、鬥爭力。

5.求爸使我成為祝福的管道(特別是對音樂人與年青人),榮耀他的器皿。特別每次彈琴與帶領者配合時,實在需要爸的幫助與憐憫,給我敏銳的心和所需的技巧。

6.求爸保護和賜福我的家人(父母及妹),讓他們與爸有美好及親密的關係,在爸裡有滿足、平安、喜樂和愛,並供應他們日用所需,救他們脫離一切凶惡。

7.願爸的救恩與祝福臨到我的家族,特別是我90多歲的祖父。

8.求爸祝福和興起藍地眾人,使藍地、屯門家成為差派工人的家。

9.奉爸名祝福公司眾同事、同學,也祝福在爸國裡的眾同路人。

願爸名在各處被高舉,得最大的榮耀與讚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