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

William Borden 波頓威廉 1887-1913

「不保留,不退縮,不後悔」成為William Borden一生最偉大的留言,盼望我們也可以向他學習。

William Borden(威廉‧波頓)是一百年前在美國一位有錢人的兒子,在他中學畢業的時候,他父親給了他一筆錢,並派一位僱員陪他周遊世界,希望他因此增長見識。他去了非洲、亞洲和中東,見到許多國家的人民是那麼的窮困,覺得神要他出來做宣教士,把福音傳給他們。但他一想到做宣教士的種種艱苦及世界的吸引,便猶豫不決。感謝神,最後他還是順服了神的呼召,而且在他父親送給他的聖經最後一頁裡寫了兩個字“NO Reserves”(不保留)。

回到美國後,他就進入了耶魯大學。他以榮譽生畢業。他父親要他繼承祖業,許多公司爭相聘請並給予高薪。許多學校也歡迎他去任教。但他堅守起初神的感動,不受任何引誘,即刻申請進入普林斯頓神學院。當他知道被神學院接納時,隨即在聖經的最後一頁加寫兩個字“NO Retreats”(不退縮)。

三年後神學院畢業,他滿懷熱忱的接受了神的呼召,願意成為宣教士,前往中國宣教。在前往工場之先,差會安排他先到埃及接受在職前的訓練,但神的旨意難測,沒想到他在埃及不久之後,竟罹患重病,一個月後不幸病逝,享年只有25歲。在人看來,這樣美好的生命,尚未被神使用,就與世長辭,實在可惜!他父親在收拾兒子的遺物時,翻閱他多年前送給兒子的聖經,發現在聖經的後頁加添了兩個字“NO Regrets”(不後悔),是他兒子離世前所寫的。

William Borden離世時,他身邊留下了一百萬美金,他全數奉獻給神,將其中25萬捐給中國宣教事工。因此為他寫傳記的人稱他為「忠心的管家」。

「不保留,不退縮,不後悔」成為William Borden一生最偉大的留言,盼望我們也可以向他學習。